“朱德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召开

“朱德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召开

摘要: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朱德同志为抗日战争作出的历史贡献,2015年6月6日,由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等单位承办的“朱德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朱德同志为抗日战争作出的历史贡献,2015年6月6日,由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等单位承办的“朱德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军地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朱德亲属代表,围绕朱德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实践、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表示,朱德同志在抗日战争中功勋卓著,举世公认。我们要学习和发扬朱德同志誓死抵御外侮、坚定捍卫民族独立和尊严的爱国精神,推动国内和解、始终从民族大义出发维护团结统一的宽广胸怀,坚持理想信念、坚定维护和执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党性,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勤于学习、善于总结、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平易近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与会专家认为,朱德同志在伟大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范,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格,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精神风范,既是对伟大抗战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