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之火传递”进南京校园

“抗战胜利之火传递”进南京校园

摘要:6月11日和12日,“抗战胜利之火传递”走进南京校园,与南京中小学生一同追忆难忘历史,共同祈愿和平。孩子们更是献上自己的手绘作品,表达心目中的“历史与和平”。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承办的“抗战胜利之火传递·南京全媒体行动”自启动以来备受各界关注。近日,“抗战胜利之火传递”走进南京校园,与南京中小学生一同追忆难忘历史,共同祈愿和平。孩子们更是献上自己的手绘作品,表达心目中的“历史与和平”。

6月11日—12日,活动先后走进迈皋桥中心小学和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现场师生一起传递了“抗战胜利之火”,缅怀抗战历史,纪念抗战英烈,祝愿世界和平。迈皋桥中心小学3个年级4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下传递活动。孩子们创作绘画作品百余幅,“民族兄弟姐妹长城下欢歌跳舞庆胜利70周年”、“致敬国旗”、“和平年代下的和谐家园”……在孩子们的笔下,呈现出世界和平的景象。

学生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领会到70年前的抗战胜利来之不易。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的曹嘉琦告诉记者,她画的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孩子站在地球上手拉手,共同守护地球和平。她说,自己将来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老师,把知识和历史一起教授给自己的学生,一代一代传承历史。

“抗战胜利之火”以网络传递为主,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方式,在网友间传播。自5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昨天,已有90492人次参与传递。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