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届五中全会举行

中共八届五中全会举行

摘要:这次会议还决定由中央主办一个革命的、批判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杂志,定名为“红旗”,每半月出版一次,由陈伯达同志担任总编辑。会议要求全党积极地支持这个杂志,要求各级党委经常供给稿件。会议决定,除了在中央成立一个编辑部以外,上海局和各省、市、自治区党委都应当分别成立一个编辑小组,负责征集、初步审定和修改稿件。

增选林彪同志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政治局常务委员,柯庆施、李井泉、谭震林同志为政治局委员,李富春、李先念同志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决定主办革命的、批判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杂志——“红旗”

*          *          *

新华社25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今天下午举行了第五次全体会议。

这一次会议增选了林彪同志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政治局常务委员;增选了柯庆施、李井泉、谭震林同志为政治局委员;增选了李富春、李先念同志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同时,将杨献珍、王恩茂两同志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依次递补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这次会议还决定由中央主办一个革命的、批判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杂志,定名为“红旗”,每半月出版一次,由陈伯达同志担任总编辑。会议要求全党积极地支持这个杂志,要求各级党委经常供给稿件。会议决定,除了在中央成立一个编辑部以外,上海局和各省、市、自治区党委都应当分别成立一个编辑小组,负责征集、初步审定和修改稿件。

在党的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以前,曾举行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四次全体会议,那次会议通过了中央委员会向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报告。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