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学期工作打算

妇委会新学期工作打算

核心提示:组织广大女教职工认真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等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推进男女平等,要充分调动女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使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得到保护。

在新的一学期里,我校妇委会将带领全校女教职工,按有关规定落实任务,完善制度,结合我校妇女工作的特点和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读书学习。进一步弘扬“敬业、爱生、奉献”精神,引导女教师树立自主意识和发展意识,强化学习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女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使学习成为广大女教师干部和女教师的发展需求和自觉行动,使女教师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加强女教师的师德和学识修养。

2、结合我市制定的“3311”工程,配合其他处室,鼓励支持女教师积极参加说课、展示课、研究课活动,展示女教师的风采,从而提高专业授课水平。

3 关心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关心妇女教职工的体能状况,了解她们的思想状况,对于身体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女教师及时看望或慰问。平时加强女教职工健康知识和安全意识教育。

4、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单亲学生、贫困女童活动。引导学校女教师关心特殊学生,用爱去感染和温暖他们,配合学管处开展爱心结对活动,生活上,学习上,给予帮助,使他们健康成长。

5、 开展健身活动,增加体质。引导女教师参加健身运动,积极开展各种适合女工参与的文体活动,展示女性风采,浓厚校园文化,活跃女教工的文化生活,增进身心健康,提高身体素质,从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6、组织广大女教职工认真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等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推进男女平等,要充分调动女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使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得到保护。

总之,我校妇委会将在学校的领导下,结合学校工作,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发挥我校女教职工的作用,使我校的妇女们在教学岗位上真正能撑起大半边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