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务局党支部及机关工作规划

工务局党支部及机关工作规划

核心提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为官不为”等重点工作,落实各项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做到学习有笔记,有较高标准的心得体会。

今年,是我县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县委《实施细则》的第一年,也是我局党的建设任务和代建工作任务极为繁重的一年,我们将按照“强政治、抓党建、严考核、优作风、聚人心”的总体思路,机关支部决心奋力拼搏,忘我工作,继续以活跃机关激发工作热情为目标,大力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和支部自身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为能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强政治,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及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为官不为”等重点工作,落实各项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做到学习有笔记,有较高标准的心得体会。为配合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准,我们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适时聘请高级教授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形势教育方面的课程或组织一场思想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二,开展“送一本好书、铭一段经典”的读书活动,拟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汇报会,对荣获1、2、3等奖励的分别给予表彰;第三,业务知识学习方面:1、对业务科室人员进行轮流送训培训学习(**年每科室1-2人)。2、分别由业务科室牵头组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方面的培训学习,根据需要邀请相关业务科室的人员参加。3、开展一次质量安全通病防治方面的专题培训。4、组织一次招投标、报建方面**县现行政策及办事流程方面的系统培训。5、组织一次(PPP)模式方面的培训学习。

二、抓党建,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今年是贯彻《条例》、落实好县委《实施细则》及县直机关工委党建规范化建设活动的起步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直接关系到整个党建工作的成败,因此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只能开动脑筋,创新工作,顽强拼搏才能跻身于党建工作的先进行列。机关支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

(一)、以“讲党课、作表率”为主题,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学习达到“五个一”要求,即读一本好书、记一本笔记、写一篇学习心得、进行一次自我剖析、拟会同相关单位共同组织一次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辅导报告。

(二)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活动,在党员队伍中比学习、比担当、比实绩,对事迹突出的共产党员在“七一”进行表彰。

(三)做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

(四)开展共建单位花园村“结队共建”工作,全年实现有实际意义的共建活动两次以上;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贴近群众,党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年不得少于两次。

(五)开展机关“党建月”活动。结合“七一”党的生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优秀共产党员评比表彰、拟组织一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建月”工作内容。

(六)精选一个党建工作特别突出的单位,将支部一班人拉出去实地培训学习,提升支部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三、严考核,全面实现从管理中出效益。

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职工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及各类机关管理制度,不断创新绩效考核及制度管人的新路子,大胆尝试从考核中出效益,从制度管理中强素质的新途径,加大机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力度,继续实行绩效考核与制度落实直接与干部职工的绩效奖金和评先评优挂钩的管理模式。

四、优作风、用铁的纪律规范干部的行为。

以整治“四风”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着力整治思想意识滞后,在位为官不为的问题。做到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逢会必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深化廉政文化进工地活动,继续加强对涉及项目相关工作人员的廉政监督管理。强化管理、筑牢防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用党纪条规以及铁的纪律严格规范干部的行为,拟组织一场“工作有底线、生活有尊严”的警示教育活动。

   五、聚人心、以各类文娱活动为纽带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一个好的团队首要的必须是凝聚力强、合力足,有了这个基础,这支队伍才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和谐共处,为了打造一支团结、务实、高效、精干的队伍,我们将注重人文关怀,以各类文娱活动为纽带,以激发机关干部工作热情、创建文明和谐机关为目的,以凝心聚力为总要求,大刀阔斧地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精心组织好拔河、桌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

扑克牌的竞赛活动。

(二)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

(三)组织一次户外登山和钓鱼比赛。

(四)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团员青年为五保老人当一天儿子、女儿的孝心活动。

(五)拟组织一次由湖南经视举办的“心得乐”爱心活动。

(六)按照政策做好机关职工及其直系亲属的相关慰问工作,向每位过生日的职工送一个生日祝福和一份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