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同日遭遇恐怖袭击说明什么

摘要:26日,法国东部伊泽尔省一家工业气体工厂内发生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据报道,袭击者驾车闯入工厂,点燃多个煤气瓶,致使现场发生爆炸和火灾。警方随后在工厂附近发现一具被斩首的尸体,并发现激进文字。法国当局指出,这次袭击案有着明显的“恐怖特征”。

6月26日,法国、突尼斯和科威特相继遭遇恐怖袭击,造成6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发生在科威特和突尼斯的两起袭击事件负责,而法国的恐袭案背后也隐现极端恐怖组织的影子。

111

(图片说明:6月26日,在法国里昂附近的圣屈昂坦法拉维耶,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发生袭击事件的工厂外举行记者招待会。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事件具有“恐怖性质”。)

面对一天内发生的这三起恐怖主义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予以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亦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上述袭击,强调必须将袭击实施者绳之以法。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尚无证据表明,“伊斯兰国”已开始在全球发动有组织连环袭击,但这些事件预示着恐怖势力伺机发动袭击的野心正在膨胀,应引起全世界警惕。

一天三起恐袭事件

三个国家在同一天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伤亡,这种情况并不常见,震惊国际社会。

26日,法国东部伊泽尔省一家工业气体工厂内发生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据报道,袭击者驾车闯入工厂,点燃多个煤气瓶,致使现场发生爆炸和火灾。警方随后在工厂附近发现一具被斩首的尸体,并发现激进文字。法国当局指出,这次袭击案有着明显的“恐怖特征”。

同样是26日,在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两名武装分子乘坐橡皮艇从“皇家马尔哈巴”酒店的沙滩登陆,随后取出武器朝沙滩上的人群扫射。据突尼斯卫生部消息,袭击已造成37人死亡、36人受伤。

222

(图片说明:6月26日在突尼斯苏塞发生袭击事件的沙滩上拍摄的遇难者遗体。)

长期以来,科威特被视为中东乱局中的“世外桃源”,然而,在26日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这个国家也没能幸免。

当天,位于科威特城市中心萨瓦比尔区的伊玛目萨迪克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造成27人死亡,222人受伤。

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表示,26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再次表明,国际社会绝不应容忍极端主义暴力,需要下定决心参与到打击极端主义的行动中去。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