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工作心得体会

为人民服务工作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群众的信任,是不断叠加和累积的一个过程。犹如沙僧的“挑担”,里面所装的一路所取得的成就和所需品。这是我们以往一直努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慢慢建立起来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要小心翼翼维护好,不能丢此失彼,不能因为部分“苍蝇、老虎”就把所取得的成绩都丢掉。

为民服务,重在修炼自身;为民服务,贵在清正廉洁;为民服务,成在得聚民心。《西游记》讲述师徒四人为取得真经,前往困难重重、诱惑处处的西天之路上,终斩妖除魔,抵住诱惑,个个修成正果。如今为民服务过程中滋生的种种腐败复杂现象,就要求我们为民服务的意识、担当、监督,需进一步深化,要想更好取得民众信任这本“真经”,我们为民服务在路上犹如赴西天取经之路。

常念“紧箍咒”。教育,是不断增强和巩固思想意识的一种方法。为民服务靠的是我们无私的奉献精神,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是群众利益之上的观念。当畏难情绪、个人得失、私欲贪念出现后,不妨学学唐僧经常念叨一下“紧箍咒”,从根本上从思想意识上,绷紧为民服务这根弦,筑牢我们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

常敲“金骨棒”。制度,是不断规范和制约人们行为的工具范畴。制度制定出来以后要与时俱进不断加以完善,上到领导干部下到小小办事员,都要严格按规章制度来办事、办好事。对于日常工作中,对企业、基层、群众来办事的,我们党员干部不按规矩制度办事,脸难看、门难进、推诿扯皮、慵懒散的,要学孙悟空利落的拿起“金骨棒”,对准这些为官不为、不为民办事的妖魔鬼怪恨恨的敲上一敲。

常举“九齿钉耙”。监督,是为了更好的得到群众的信任。俗语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开设“举报箱”、“举报电话”、“网络问政”等,让我们的服务24小时公开处在群众的监督之中。同时,要学会经常与群众换位思考,多与群众沟通,筑牢群众根基。猪八戒在《西游记》里是一个最接近人性的一位神仙,身上有喜欢的、贪念的、好吃的本性。“九齿钉耙”不仅用于农耕细作,保护植物根部,一旦遇到敌对势力时,猪八戒也是毫不犹豫抡起“九齿钉耙”与之抗争博击。群众利益受到损害时,也一定会群起而攻之。不妨学学师徒四人行里民众类角色猪八戒,因为神仙也是需要落地生根,要与民接上地气的。

常护“挑担”。群众的信任,是不断叠加和累积的一个过程。犹如沙僧的“挑担”,里面所装的一路所取得的成就和所需品。这是我们以往一直努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慢慢建立起来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要小心翼翼维护好,不能丢此失彼,不能因为部分“苍蝇、老虎”就把所取得的成绩都丢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党员干部办事做人时一定要学会贴近民心,了解民意,解决民众问题的困难和需求,才能更好更快更坚实的得到群众的信任。

相信不断提升我们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我们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提炼我们为民服务的精华,虽然我们为民服务的过程,目前尚处在一路的坎坷、艰辛和不断完善、收获、总结经验的路上,但我们为民服务的成果会如同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一定会如愿取得真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