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而努力

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从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高级干部做起。”党政干部要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而努力。

党政干部是党和政府系统的组织者,是社会的管理者,更是各项政策的制定者,执行者,推动者,落实者,其形象问题不仅事关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形象,同时也决定着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所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中,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守廉洁从政准则,切实做到为官为政“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政治防线。孔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邓小平同志要求党员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要身体力行共产主义理想和共产主义道德;江泽民同志提出了“以德治国”的思想。官德正则民风淳,官德毁则民风降。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防线。思想上要摒弃贪欲,有了贪欲,一是害己,二是害家,三是害人,四是害国,五是害党。害己,什么都失去了。害家,家破人亡。害人,腐败分子往往要拉别人下水。害国,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害党,败坏了党的形象。因此党员干部要“吾日三省乎吾身”——用权是否取信于民,做事是否有益于民,用情是否亲近于民。

常怀律己之心,筑牢经济防线。要保持浩然正气,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要始终树立“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意识,严守廉政防线,自觉抵制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抬头挺胸堂堂正正做人,两袖清风光明磊落做事,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