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优县委书记的“为”和“为”

百优县委书记的“为”和“为”

全国百优县委书记自推选以来备受各界的关注,一个个先进的事迹、正面的典型都潜藏着一个理:没有一鸣惊人的优秀,只有兢兢业业的付出。于平凡中见坚守、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实干中见真情,他们紧紧固牢着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的纽带。

扎根一方土地,亲民爱民为民。“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加快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是遵义县县委书记曾瑜就任“一把手”时做出的掷地有声的承诺,她亦是这样做的。心中有党、心系百姓,热爱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待每一个百姓如亲人,热忱为人民谋福祉;深入民众,体察民情,知晓群众心窝里的真实感受,解民困促其富,惜民力聚其神,致力于营造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发自内心、打从深处地“为”民,是百优县委书记的共性。

造福一方百姓,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百优县委书记在其位、谋其政、勇于担责,明悉手中的权与责,责任上肩的同时,要心存敬畏,不去触碰法律的底线;坚持问题导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因地制宜、大刀阔斧地“为”事,是百优县委书记的魄力。

“为”民和“为”事是百优县委书记践行的两个为官之道,做一名好干部,就要有干部的“精气神”,不仅要坚定共产党人信仰,牢记为民服务的理念,也要守牢内心一方净土,肩负起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