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政绩冲动”根在正“官念”

破除“政绩冲动”根在正“官念”

在云南省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李纪恒同志强调:“要破除‘政绩冲动’的思想”。“政绩冲动”是指部分领导干部盲目追求政绩而违背实际,脱离群众,劳民伤财,造成恶劣影响的官场问题。患此症的领导干部,贪图虚名,好大喜功,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干群关系,对党的事业造成极大危害。

“政绩冲动”的滋生,根本原因是少数领导干部“官念”不正,他们的“冲动”没有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而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私欲,整天想的是如何引起上层的注意,赢得领导的赏识,获得升迁的资本。

破除“政绩冲动”最根本的就是要正“官念”。一是要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对那些扎扎实实为群众干实事,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的优秀干部要提拔重用,对于那些忙于投机钻营、左右逢源的干部一律关在任用大门之外,彻底断送“政绩冲动”者的升官梦。二是要让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官念。自觉当好人民的公仆,处理好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之间的关系,根除“官本位”意识,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甘为人梯、心系全局、长远考虑、默默奉献。

总之,领导干部要破除“政绩冲动”的思想,就要大兴务实之风,摆脱“假大空”羁绊,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政绩观,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倾注真情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