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核心价值观

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核心价值观

摘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支撑民族发展壮大的根基。中国之所以屹立千年,中国人之所以能够穿越历史风云,砥砺前行,在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给予了我们精神支撑。我们的根在这里,我们的后代也将从这里出发,走向未来。

孔子曰:“成仁”,孟子曰:“取义”。儒家经典将“仁、义、礼、智、信”视为做人之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体现出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是中国社会千百年来的道德标准,也是中华民族的生存哲学。在中国这片辽阔的沃土上,孕育出多彩的优秀民族文化。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血脉相连,源于根植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正是其强大的号召力和永不枯竭的生命力使这个多民族国家虽经历艰险,但仍保持安定团结,民族间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本届“中小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技艺展演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中国青年网主办,北京太和天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源泉,植根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要靠一代一代炎黄子孙不断传承下去。 

文化需要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传统文化教育也要从少年儿童抓起,并在他们身上焕发出新时代的生命力,可以说,少年儿童才是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所在,民族认同感情正是在这个年龄段开始建立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支撑民族发展壮大的根基。中国之所以屹立千年,中国人之所以能够穿越历史风云,砥砺前行,在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给予了我们精神支撑。我们的根在这里,我们的后代也将从这里出发,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