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个坚持”  注重过好“四关”

做到“四个坚持” 注重过好“四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从人民中吸取智慧,从人民中凝聚力量,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更加扎实地推进经济发展,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深入地改进党风政风,为国家增创更多财富,为人民增加更多福祉,为民族增添更多荣耀。”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深入地改进党风政风,为国家增创更多财富,为人民增加更多福祉,为民族增添更多荣耀,要做到“四个坚持”,注重过好“四关”:

一是坚持严以用权、恪守宗旨,过好权力关。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作为共产党人,权力就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义务,理所应当的要为群众谋利益,而不能为个人、小团体谋取私利。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要上不愧党、下不愧民,恪守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时刻保持警惕,切不可忘乎所以,把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资本,贪小利而忘大义。

二是坚持严以修身、不贪不占,过好金钱关。作为党员干部,对金钱的诱惑,切莫贪婪;对不义之财,切莫伸手。常言道“家有金山,日食三餐”,金钱名利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何必为钱所困,为财所惑。我们的党员干部,在金钱和物质利益面前,应当向孔繁森那样,做到不义之财,分文不取,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三是坚持严以律己、洁身自好,过好美色关。改革开放以来,一些腐朽的东西也乘机而入,酒绿灯红影响着社会,也诱惑着党员。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洁身自好,不热衷于追求吃喝玩乐,不沉醉于声色犬马,不迷恋于酒绿灯红,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努力做一名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做一名品德高尚的人。

四是坚持公平公正、不徇私情,过好人情关。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交际观,带头净化和纯洁人际关系,营造健康向上的人际环境,增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单位的凝聚力。党员干部与普通人一样,也有七情六欲,同样也需要正常的人际交往,但一定要把握住交往原则,不能任人唯亲,不能拿党性原则作交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政治上的坚定性,作风建设上的先进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从政行为上的廉洁性。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