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中飘扬

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中飘扬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1日18时24分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北纬23.5度,东经98.9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关键危难时刻,党旗要飘起来,党员形象要树起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成果要凸显出来。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检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效。

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灾区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抓紧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积极做好灾后的各项工作。要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带领群众抗震救灾的主心骨。发生地震灾害,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挺身而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做到在所有灾区,都能看到领导干部的身影,听到领导干部的声音,做组织抗震救灾的带头人,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带头人,做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的带头人,做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的带头人。要把抗震救灾作为检验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成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严格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灾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广大党员要关心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灾区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耐心细致地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心理安抚,主动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困难,尤其要尽快把应急物资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努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