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需紧扣“严”和“实”

践行“三严三实”需紧扣“严”和“实”

“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民心所系。践行好“三严三实”,需紧扣“严”和“实”。

“严”既是党员干部做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又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严”是对党员干部修身、用权和律己的警策,是干事、谋事和创业的戒尺。在道德要求和作风建设中,“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保障。只有做到“三严”,才能“改作风、强道德、促发展”。

“实”既是党员干部做事的基本行为准则,又是为政之道的必然要求。“实”是对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做人的号令,是修身、用权和律己的指南。在行为准则和为政之道中,“谋事要实”是前提、“创业要实”是关键、“做人要实”是根本。只有做到“三实”,才能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

为政之道、民心所系,缺不了“严、实”二字。严字当头,严字筑底,实处发力,落在实处。“三严”与“三实”是相辅相成、互为因果、相互转化、不可分割的有机统一体。“三严”不立,“三实”就会成空中之楼阁,只有做到“三严”,才能打牢“三实”的思想基础;没有“三实”,“三严”也会变成单纯的理论概念,只有做好 “三实”,才能巩固“三严”。“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准则,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祛虚浮;以“三严”治疾病、以“三实”聚正气。把“三严”内化于心,把“三实”外化于行,不断开辟作风建设新境界,不断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