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乡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根据县安委会的要求,我乡主要的工作职责是领导本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时制定和发布安全生产文件,及时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企业进行监管和考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发生事故,立即向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

县政府:

现将我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监管范围

(一)工作职责。根据县安委会的要求,我乡主要的工作职责是领导本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时制定和发布安全生产文件,及时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企业进行监管和考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发生事故,立即向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

(二)本辖区企业数量和范围。本辖区共有企业十二家,根据行业领域分类,非煤矿山有9家,(**矿业公司、**采石厂、**乡石灰石矿、**建筑材料公司、新宏基采石厂、**铁矿、腾辉采石厂、水关口铁矿探矿、冰沟铁矿)尾矿库有2座,(灵云矿业公司、**乡铁选厂)冶金有2处,(灵云矿业公司、**乡铁选厂)危险化学品1家,(野场聚源加油站)学校有1所,供电所1所,卫生院有1所。按照上级要求,我乡从1月初到9月底开展了安全生产的安保工作,“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等,在上述活动中,我乡制定了17个实施方案,签订了15个安全生产责任书,组织我乡区域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了9次会议,其中有3次例会。累计派出检查组87次,累计检查人次达到300人次,共查处隐患48项,其中一般隐患48项,未发现重大隐患。现场整改21项,限期整改27项,通过“回头看”,整改率达到100%,检查领域达到全覆盖。在各项活动中,召开了两次座谈会,一次是“走进校园,珍惜生命交通安全讲座”,另一次是市督导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大会”。共制定宣传条幅15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上报信息50条。

二、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我乡对本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检查,发现我乡安全生产存在如下问题。我乡安监站存在以下问题:(一)人员配置少,全部是兼职。(二)人员相对水平不高,缺乏专业检查水平。(三)乡安监站的办公条件差,外出办公不方便。企事业单位存在以下问题:(一)企事业主要负责人思想上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还有些企业经济效益好,再加上多年没有发生大的事故,对安全存有侥幸心理。(二)企事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需要进一步落实,对企业相关人员要定期进行安全培训。(三)安全生产投入不足,缺乏安全生产保障。(四)劳动者的文化素质低,缺乏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五)有些企业求效益,不顾机器设备的老化和落后,对环境资源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乡政府和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大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经济投入,改善办公条件,定期组织乡站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素质培训,使其能够更好的为安全生产工作服务。

(二)继续加强对各企事业单位的监管,严格按照隐患排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采取乡工作人员检查,生产企业自查,各级政府督查的形式,使安全生产隐患处在零状态,确保我乡不发生一起重特大事故。

(三)继续重视对企业的技术改造,加大企业在技改方面的资金投入,加强企业的环境治理能力,加强企业服务当地的能力。在引进项目上,优先引进和优先发展环保节能型企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