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党组研究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北京市人大党组研究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皓)7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职能,动员全市人民同心同力,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北京贯彻实施提供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程,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保障性。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社会共识,协调各方利益,保证人民群众的意志愿望有序进入国家决策。要从做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城市总规修编相关审议、协同配合开展水污染执法检查等看得准的具体项目入手,持续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城市建设和发展问题得到解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京津冀人大间的工作协同,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合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