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改革历程:开放的中国 变化的时尚

2015-07-14 10:46 新华网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潘攀

随着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国门的打开,让新鲜资讯和新潮观念大量涌入,使国人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焕发着朝气与活力。从千篇一律的短发和马尾辫,再到如今挑、染、烫随心所欲,标新立异;从绿蓝灰黑一统天下,到喇叭裤、健美裤和红裙子风靡一时,到露脐装、哈韩服、吊带装大行其道,再到“中国风”走红世界舞台;从腰挎BP机到手持“大哥大”,再到“苹果”电子产品引来“果粉”无数……改革开放走过的每一步,都伴随着社会行进中涌动的每一波流行浪潮,无比鲜活地浓缩在一张张新老照片中,留下回味无穷。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