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摘编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摘编

编者按:自中央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以来,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在重要场合、关键节点,对专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安排、内容要求等进行指导和督促,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推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摘编。

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7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讲话

要做班子的带头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6月30日,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

各级党委要把先进典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严的精神和实的品格。要大力选拔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好干部,深入宣传优秀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6月30日,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既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又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

——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治本的工作力度,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把执法和执纪贯通起来。对一些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属于能力不足的,就要加强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加强总结提高;属于担当精神缺乏的,就要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属于不作为的,就要严肃批评教育,认真执纪问责。

——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各级党委要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加强群团干部培养管理,选好配强群团领导班子,提高群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广大群团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

——7月6日至7日,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