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巨大牺牲 今天来之不易

抗战巨大牺牲 今天来之不易

《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展览国企职工专场触动参观者

摘要: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的《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迎来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参观专场。有参观者表示,看到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中国军民付出了巨大牺牲,心里受到极大触动,一定要珍惜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的《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迎来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参观专场。有参观者表示,看到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中国军民付出了巨大牺牲,心里受到极大触动,一定要珍惜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

观众感慨抗战巨大牺牲

“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以上。”看到展览中关于中国抗战损失的介绍,来自北京高铁工务段的职工们议论纷纷。就在大家的脚下,是透明的玻璃砖,下面摆放着侵华日军使用过的大量武器装备。一名男职工摇着头与身旁的同事说,这批枪就是日本人的凶器,上面一定沾着中国人的血。

一名手持党旗的工务段职工表示,由于单位距离纪念馆不远,每逢纪念日或是职工入党入团,都会组织来参观。在看完新布展的展览后,他觉得心里受到极大触动。特别是看到中国付出如此巨大的牺牲时,心里就想,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90后战士时刻准备战斗

在参观的人群中,还有不少来自部队的战士。他们进门后,首先在抗战馆序厅集体重温了入伍时的誓词。

90后战士小巴去年9月才参军,他是南京人,在北京服役。“我在南京参观过大屠杀纪念馆,今天看过抗战馆的展览,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小巴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作为一名军人,绝不能忘记那段抗战历史,否则就是一种背叛。

看到无数先烈不怕牺牲,顽强的抵抗住侵略者的进犯,小巴觉得,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更要苦练本领,时刻准备战斗。“保家卫国就是我们军人忠贞不渝的使命!”

退伍老兵控诉日军暴行

来自丰台王佐的李金浦老人今年已经82岁,他是一名复原军人,曾参加抗美援朝。老人上身仍穿着军装,左前胸还佩戴着数枚纪念章。“我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参加了解放军,现在我们一家三代都是军人。”李金浦说,除了自己,他的儿子和孙子也都是军人。

李金浦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展览中仿真的日军飞机模型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飞机悬在天上,好像随时会俯冲下来。”李老说,这让他想起小时候在丰台看到的日军轰炸机。“日本人打进丰台,烧杀抢掠坏事做尽啊!”他表示,自己后来17岁就参军,就是要保家卫国,不让自己的家乡再遭到侵略者的欺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