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起来”难在哪:惠民要有“效果意识”

“实起来”难在哪:惠民要有“效果意识”

为展示“生态茶乡”魅力,某地在山坡茶园里为茶农无偿安装杀虫灯,意在一举两得,让茶园成为夜间新景观。然而,灯装好后管护不到位,日晒雨淋,大部分没了光亮,剩下的几盏反而成了“招虫灯”。茶农干脆剪断了电线,一项惠民之举就此夭折。

环顾四周,一年更新不了几次的阅报栏,缺胳膊少腿的公共健身器材,常年办展览、搞活动却很少出借图书的图书馆……当初设立时,应该说都是为了便民利民。好不好,看疗效。惠民之举,增强“效果意识”是关键。不管出发点多好,如果最终不能让群众获益,浪费了财物不说,还可能给群众添堵。

怎样才能让惠民政策产生惠民效果?首先是不能坐在办公室里拍脑袋决策,然后管护制度、后续保障也要跟上,否则好东西变摆设,好想法也就打了水漂。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