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机关“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旅游局机关“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认真学习 “三严三实”,为我局全体同志学习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根据《市“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局在局机关开展了“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集中学习“三严三实”的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的学习领导组,由分管负责人具体领学,全局机关同志集中参学。从4 月初开始,用一个月时间进行集中学习。

二、明确学习内容

为把“三严三实”学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良好实效,我局认真收集了如下学习内容,并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在河南省XX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中央关于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市委开展学习弘扬沈浩精神、争做践行群众路线好党员好干部,学习弘扬大包干精神、争做勇于改革担当者奋楫者的“双学双争”学习沈浩专题活动、《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和刘云山同志在滁州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

三、 具体学习安排

本次集中学习中,局机关集中学习活动主要为“六个一”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举行“学习先烈精神、践行‘三严三实’”集体宣誓承诺活动。4月19日,局党员干部聚合在小岗村沈浩墓碑前,举行“学习沈浩精神、践行‘三严三实’”集体宣誓承诺活动,在学习沈浩的精神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升华。

(二)集中学。4月21日, 组织了一次局党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考察小岗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XX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局党组成员围绕这“四篇文章”进行发言谈学习体会。

(三)交流学。4月23日,组织了一次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举行了一次以群众路线为主题,围绕“四大考题”( 考题之一:“总开关”拧得紧不紧?考题之二: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考题之三: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考题之四: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学习研讨交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更好地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积极性。

(四)体验学。4月25日,组织机关干部到旅游国美电器店,实地了解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交流座谈,梳理和解决实际问题。

(五)典型学。学习一批先进典型。4月28日,邀请市委党校老师来机关作报告,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生死牛玉儒》、《第一书记》、《吴仁宝》、《永远是春天》、《郭明义》、《雷锋》等8部电影,撰写心得体会。

(六)实践学。4月29日,在局机关开辟了学习专栏,宣传介绍“三严三实”精神,张贴党员学习心得体会。

认真学习 “三严三实”,为我局全体同志学习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今后,我局将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改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做好各项旅游工作,确保我市旅游事业稳定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