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践行“严实”

率先垂范践行“严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重申“四有”要求,并进一步勉励大家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形势下,把握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做好标杆,当好表率,就要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以修身立德赢得人心。官德,是一个官员得失成败、生死存亡的根本,德高则望重,德缺人看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这是努力方向,也是终身修为。官德是一面镜子,映照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群众最看重。靠信仰立向,把做人的过程看作是完善自我人格、夯实从政基石的过程,把做官的过程看作是提升政德境界、践行为民宗旨的过程,时刻铭记宗旨义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说党员应该说的话,做党员应该做的事。靠素质立身,正确对待名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不急功近利,不心浮气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靠操守立节,要注重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多接地气,远离酒气;多吸营养,避免污染;管好小节,守住大节,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和考验,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这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创造的不仅是看得见的业绩,同样有看不见的精神财富。

以铁肩担当凝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当干部就要看肩膀,能不能负重、敢不敢担当,是检验每一名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领导干部的本质就是要敢于担当,“担”就是要担当责任、担当矛盾、担当困难、担当风险,“当”就是要一马当先,勇往直前。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需要苦干实干,需要开拓奋斗,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境界,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和勇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拿出最高的标准,站在前面,干在前面,有一呼百应的威力,也有众志成城的作为。

党规党纪是为官准则,是干事保证,必须时刻遵守。不管人情怎么纠缠,绝不网开一面;不管诱惑多么诱人,绝不铤而走险,始终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对名利想得透、看得淡,每临大事有静气;对工作想得深、看得远,功成不必在我有豪气,如此干净干事,就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