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修订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修订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讯(记者徐飞鹏)7月2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修订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紧紧围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落实好《目录》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加强舆论引导,特别是要宣传好《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的实施效果,用实际成效凝聚社会共识,更好地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指出,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工作的关怀。当前,北京的服务业比重已经超过80%。进一步提高服务业质量,克服发展短板,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都需要开展好试点工作。会议强调,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在全区域、多行业的开放,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部门的工作要从顺应发展潮流的高度,主动配合,加强协调,精心组织。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变政府的服务和监管方式,推动生产要素更加顺畅和低成本流动。要以开放促进改革和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地疏解功能谋发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指出,生活性服务业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是重大民生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性服务业的需求日益增长。面对旺盛的需求,政府要进一步清晰基本公共服务边界标准,坚决承担起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同时,要深入研究制约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症结,抓住推进工作的牛鼻子;要抓住网点布局这个关键,优化布点,同时加强管理,使之发挥最大效益。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要与疏解非首都功能、提高城市核心区生活质量相结合,坚持深化改革,在总结运用以往行之有效的经验基础上,积极推进,提高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