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干事创业

明明白白干事创业

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优秀时,向县委书记们提出的四点要求中,第一点就是“做政治的明白人”。这是对全国2800多名县委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对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做政治的明白人”,就是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担当政治使命,明明白白干事创业。

明白自身的定位所在。党员干部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就是弄清楚自身的定位所在,就是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只有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才能明白自己的定位所在、职责所在。党员干部要真正发自内心认真思考“当官为什么、为谁当官、为老百姓干了些什么”。“我是谁”是党员干部弄清楚的第一个问题,党员干部要深深的明白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我们是人民群众选举来为他们服务的人,确觉的说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为人民事业服务的人;“为了谁”是我们党几十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的一个问题,毛泽东同志早已用“为人民服务”五个字作出了响亮地回答;“依靠谁”,在本质上就是要回答谁是我们最可依靠的力量。我们依靠的是人民群众的力量,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尊重人民群众,明白民心的重要性,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才能让“中国梦”的实现充满蓬勃生机和强大活力。

明白自身的价值所在。没有永远的职位与权力,只有永恒的事业。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要深刻明白自身的价值所在,要清醒的认识到“价值永远的来源于奉献”,要知道自己手中的权力是谁给予、为谁服务,要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经得起名、利、权、钱、色的巨大诱惑,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党员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的价值是在于为人民服务中获得的,而不是自我认可,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会看出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群众的心里有一杆称,它会称出党员干部的重量,党员干部只有真心真意、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认可和点赞,那就是党员干部的价值所在、所系。

明白自身的信仰所在。信仰是什么?信仰是灯塔,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指南;信仰是力量之源,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发动机。党员干部要明白自己的信仰所在,要深刻认真到我们党的信仰是什么,不忘初心初念,追求自始而终。我们共产员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党章在总纲一开始就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明白自身的信仰所在,就要坚持,就要补好精神之钙,就要为高贵的信仰、美好的理想奋斗终生,除了坚持,别作他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