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摘要:7月23日,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亲笔题词“祖国颂”、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亲笔题词“中国梦•赶考行”全国系列活动之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会议现场(左2起任远征、陈昊苏、周秉德、刘爱琴、张全景、赵力平)

会议现场(左2起任远征、陈昊苏、周秉德、刘爱琴、张全景、赵力平)

7月23日,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亲笔题词“祖国颂”、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亲笔题词“中国梦•赶考行”全国系列活动之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梦•赶考行”全国系列活动由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与平山县西柏坡精神研究会主办,东方红(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毛主席侄女毛小青、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周恩来侄女周秉德、朱德儿媳赵力平、朱德孙女朱新华、任弼时之女任远征、陈毅之子陈昊苏、黄克诚之女黄楠、邓子恢之子邓淮生、任质斌之子任全胜、张云逸之孙张晓龙等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梦 赶考行”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其核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实干来圆梦。

赵力平则从亲身经历出发,向我们展现了抗战时期老革命家们不怕牺牲、英勇卓绝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靠着这种精神我们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的伟大篇章。

随后,张全景与刘爱琴为东方红网站揭牌并送上了张全景同志的亲笔题词,将会议带上了高潮。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朱德故居管理局、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周恩来故居管理局、任弼时故居管理局、彭德怀纪念馆、林彪纪念馆、刘伯承纪念馆、贺龙纪念馆、陈毅故里管理局、罗荣桓故居管理处、徐向前故居管理处、聂荣臻纪念馆、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河南渑池八路军纪念馆等纪念馆一起参与学习研讨,各馆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抗战实例,精心准备了不少于5000字的研讨文章,汇编了二十多篇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的学术论文。

一个国家与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的实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东方红文化包罗万象。东方红本意指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阳光把云彩照射成了红彤彤的彩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为反帝、反封建、反对官僚主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伟大胜利。

本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老一辈革命家后代子女、学术界、文化界、企业家、新闻媒体等的大力支持,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