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政研中心组织召开 “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

环保部政研中心组织召开 “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

摘要:2015年7月20日,政研中心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中心主任、临时党委书记夏光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研讨交流。

2015年7月20日,政研中心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中心主任、临时党委书记夏光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与政研中心2015年年中总结工作结合进行,各部负责人在报告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计划时,与大家分享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政策研究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有的同志深入县、乡、农村和农户进行政策调研,多方了解不同利益方的诉求。有的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专业规范的研究方法进行课题的立项设计和项目研究。有的侧重从落地、管用的角度提出政策建议。有的研究人员把事业作为理想来对待和追求,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这些经验都反映出很多同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自律自省的精神状态,以及以严谨务实的研究方法。

夏光同志指出,“三严三实”是做好政策研究工作的基本作风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良好的理想信念,扎扎实实把所从事的事业当成前进的方向。人生要以事业为重,有事业心、责任感,有吃点“苦头”的精神。二是扎扎实实做好研究工作。选题要面向实际、工作过程要深入实践、研究方法要有理论功底、研究工作要面向更高的水平。三是要严格内部管理。严守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选人用人,加强对人员的考核。四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工作的落实要靠分工和督办机制。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采用与年中总结相结合同步进行的学习研讨方式,既达到了总结交流工作的目的,又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达到了学习教育与交流工作经验两结合,两促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