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材料

组织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材料

核心提示:县委、县政府下发文件对项目包抓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把150个重点项目分解到31名县级领导包抓,同时明确了项目责任单位是重点建设项目的第一责任人,制定了项目组织实施、全程跟踪服务等具体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一是实行“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包抓措施。县委、县政府下发文件对项目包抓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把150个重点项目分解到31名县级领导包抓,同时明确了项目责任单位是重点建设项目的第一责任人,制定了项目组织实施、全程跟踪服务等具体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二是坚持重点项目定期汇报制度。项目责任单位每月向县级包抓领导和县考核办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考核办每季度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一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重大问题提出协调解决意见。

三是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制度。县委、县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建设县级领导联席会议,项目包抓县级领导不定期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会,及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据统计,一季度县级领导共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会10余次,研究解决了一些项目的拆迁、土地、资金等问题,保证了项目的开工建设。

四是坚持项目督查督办制。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考核办加大对重点项目督促检查力度,建立一抓到底的“直通车”督查机制,做到重点项目进展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随时掌握动态,及时通报情况,确保抓一项成一项,促进项目建设任务的有效落实。

五是坚持项目挂牌督办问责制度。对重点项目名称、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责任人、包抓领导、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挂牌公示到项目建设现场,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检查,推动项目的有效实施。对项目进展缓慢和不力的责任单位实行问责,并在年终考核中实行扣分或降等处理。

六是完善项目考核机制。县上制定了《凤县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对重点项目实行专项考核,实行重奖重罚。今年初,县上拿出130万元,对2008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奖惩兑现。同时,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把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作为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考核定等的重要依据。

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已开工105个,占项目总数的70%,完成投资2.7亿元,占当年投资任务10.8%。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