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俞正声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祖尔基弗利邀请,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7月25日至28日对印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俞正声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张德江委员长对印尼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在会见印尼总统佐科时,俞正声说,中国与印尼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已多次会晤,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对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和“全球海洋支点”规划、为双边关系不断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印尼方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战略互信,扩大基础设施、产能等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佐科说,他与习近平主席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印尼方愿与中方深入对接两国发展战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制造业、旅游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在会见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祖尔基弗利时,俞正声说,作为友好邻邦,中国愿在印尼发展振兴的道路上与印尼携手同行。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印尼人民协商会议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发展,深化人民友谊。

祖尔基弗利说,印尼与中国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印尼人民协商会议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共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

在会见印尼国会议长诺凡多时,俞正声说,中国与印尼互为发展机遇,两国应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诺凡多说,印尼方赞赏中方倡导建设“一带一路”,愿积极参与,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在会见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副主席法洛克时,俞正声说,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加强相互学习,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共同作出努力。

法洛克说,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愿与中国全国政协推动两国交往与合作。

在雅加达期间,俞正声还考察了华为印尼子公司。他希望华为为中国与印尼经贸合作做出新贡献。

俞正声此行还赴泗水访问,会见了东爪哇省省长苏卡沃。在参观丹戎佩拉港新客运、货运码头时,俞正声表示,希望当地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连接中国和印尼的枢纽。在参观华人企业火船咖啡厂时,俞正声鼓励华人企业家继续发挥中国与印尼合作桥梁作用。在参观满者伯夷博物馆时,俞正声希望中国与印尼传承友谊,续写人民友好新篇章。

张庆黎、王钦敏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