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住建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江西省住建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江西省住建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行动早、落实快,厅主要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厅班子成员深入厅直单位与党员面对面交流上党课,以上率下,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

江西省住建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行动早、落实快,厅主要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厅班子成员深入厅直单位与党员面对面交流上党课,以上率下,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

5月22日,陈平厅长给厅机关党员上首堂党课,提出争做“明白人”的五项任务:突出思想建党,抓好教育引导;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两手抓两促进,提高专题教育成效。明确要求,住建部门领导干部要走出“大宅门”,深入“农家院”、走进“棚户区”,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想;要落实好重大民生工程,尤其是保障性住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物业管理等。

省住建厅其他六位党员厅领导,分别带领业务对口处室的处长,第一时间深入厅直单位,带头讲党课、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厅领导的党课,自己动手准备党课报告,或针对窗口单位面临的群众需求,或结合厅直单位的生产、经营、科研、教学、改制革的实际,或引经据典,运用大量案例,没有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和空话,都是党员群众喜欢听的大实话,拉近了与干部群众的距离,深受基层党员群众欢迎。

截至目前,全厅7位领导均已完成上党课任务,共在全系统上专题党课13次,受教育人数达1200余人。

(作者单位系江西省住建设厅)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