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奇主持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奇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形势发展变化,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境外入赣返赣人员排查管控、健康监测、预防诊治等措施,加强重点人员进京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加大力度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全产业链恢复,推动企业产能、项目实物量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要抢抓国家加大经济逆周期调节力度的机遇,积极主动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千方百计激发经济发展动能。各级党委政府要踩稳脚步、跟上节奏,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强烈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挂图作战推进,严格销号管理,强化整改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整改落实为契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担当实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认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行动方案》和《江西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若干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