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抓好专题教育 让干部有作为

扎实抓好专题教育 让干部有作为

——记北安市委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北安市委注重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当地实际,聚焦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做到了知行合一,把落脚点放在让干部有作为、经济快发展、群众得实惠上。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北安市委注重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当地实际,聚焦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做到了知行合一,把落脚点放在让干部有作为、经济快发展、群众得实惠上。

努力把专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打造坚强干部队伍上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北安市委十分注重抓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并带动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形成把人做好、把事做实的浓厚氛围。在这过程中,北安市委加强学习教育,把打牢思想根基作为专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结合,普遍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学习收获,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既教育了别人,更使自己受到了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深入交流研讨,深化认识,形成共识,增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狠抓纪律规矩,把增强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强调从市级干部做起,带头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党纪,严格按规矩程序用权办事,严守法律、纪律、道德底线,强调违反八项规定的钱一分也不许花、事一点也不许做。落实责任担当,把改进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作为专题教育的根本要求,鲜明提出“不能怕出事就不干事”,树牢重党性、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论的用人导向,市级领导带头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坚决克服“为官不干事、揽权不担责、出彩不出力”等错误倾向,对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该给位子给位子;对为官不为的,坚决进行调整。

努力把专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惠及民生上

践行“三严三实”的最终目的是坚持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此,北安市委努力使开展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增进百姓福祉的过程。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把百姓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找准。北安市委十分注重查找涉及群众利益、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分析其中“不严不实”的原因。

坚持采取常委分组带头调研、发放征求意见单等形式,共征求到意见建议57条,查找梳理出道路、教育、医疗等方面问题29条。围绕群众期盼,确定了37件利民实事,目前已全部启动,年底将全部完成。

同时,对涉及民生的问题,北安市委采用不敷衍、不拖延的态度,有效解决了有需求的群众居住环境差、出行难、吃水难、办证难、卖粮难等一批问题。

努力把专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上

北安市委采用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用躬身践行来学习“三严三实”精神。着力抓事关改革发展的长远问题,通过在专题教育中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从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上进一步思考北安发展定位;着力抓事关改革发展的基础工作,着力解决“只要面子,不要里子”、“只打快拳、不谋长远”等不严不实问题,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放在打基础上;着力抓事关改革发展的项目建设,坚持在抓项目建设中体现创业要实,不搞“数字项目”、“带水项目”、“忽悠式招商”。据悉,目前北安市委已引进落实69个产业项目,5亿元以上的6个,已于2015年5月8日开工,8月底一期工程将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