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举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大同:举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摘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研讨会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参加并作学习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列席会议。

29日上午,大同市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修身”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研讨会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参加并作学习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市委常委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关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的要求,关于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的要求,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专题教育的要求。),突出“四个摆进去”(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围绕“四个是否”(查找是否存在跳不出条条框框限制、走不出思维定势的问题;是否存在囿于既得利益、局部利益,本位主义的问题;是否存在畏首畏尾、不敢出招、怕得罪人的问题;是否存在不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不考虑实际效果,只想着出台新政策新措施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等内容, 见人、见事、见思想,坦诚深刻地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李俊明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注重品行修养,抵制不良风气,在严以修身中锤炼人格定力。首先,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独,就是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道德原则办事,做到光明磊落、心胸坦荡,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说的做的一个样;慎微,就是要自觉把握量变与质变的规律,正确看待轻与重、小与大的辩证关系,严防诱惑之“微”,严杜蜕变之“渐”,做到大节不偏离、小节不丧失;慎初,就是要严守“善始”这第一道“闸门”,把好第一关口,防止一时之快变成一生之灾、一时之利变成终生之悔。其次,要把家风建设纳入道德修养的范畴。领导干部建设良好家风,必须正确处理小家与大家的关系,处处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重,把小家融入大家之中,严管小家,服务大家。尤其是要注重从严管理家人、约束亲友,决不能以手中的权力为小家谋私利,而损害国家公利。必须坚持引导与约束双管齐下。从家庭角度讲,要从自身做起,定家规,严家教,给自己的配偶、子女、亲戚打好“预防针”,教育他们不搞任何特殊化。从组织层面讲,要积极探索构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关键岗位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他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备案管理制度,从严管理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相关情况,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使领导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通过多措并举加强领导干部家风的建设,示范带动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