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打铁”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锤炼“打铁”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在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下,打铁首先要自身硬,干部要以“打铁”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从严要求、从实作为。

“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在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下,打铁首先要自身硬,干部要以“打铁”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从严要求、从实作为。

要讲党性,铸就一腔绝对忠诚的“铁血”。讲党性、对党绝对忠诚,是干部的首要政治原则。“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对党忠诚”作为聚焦的首要问题,强调要着力解决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的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干部要带头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

要讲规矩,打造一身铮铮有声的“铁骨”。中央明确,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从守纪律讲规矩严起来,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党的所有纪律和规矩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第一位的要求。干部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坚决不走斜线、不踩红线、不触底线,真正做到在慎言中严明政治纪律,端持规矩守“三严”,在笃行里严明政治规矩,慎画方圆践“三实”。

要讲担当,撑起一副敢挑重任的“铁肩”。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既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也是“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当前,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期,干部尤其要做到铁肩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忧党忧在深处、担当担在难处、守土守在实处,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执行重在到位”的理念,把好的思路落实到底,把好的制度执行到位,把好的措施抓出成效。

要讲自律,建设一支率先垂范的“铁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干部抵制各种诱惑的免疫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在面对诱惑和考验时,干部必须筑牢自律防线,不可有一念之差,更不能有侥幸心理。要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真正做到严于修身、用权、律己,杜绝各种诱惑于思想道德防线之外,务实谋事、创业、做人,展示务实奋进砥砺前行的品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