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

同心共筑中国梦

摘要:共圆中国梦,人民是靠山。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人民群众始终是党取得革命胜利、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民本为纲、以民生为要,重要关头勇挑重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困苦,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如此,筑梦中国才有强大的坚实力量。

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不仅回望了百年中国历史的艰苦历程,也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品格;中国筑梦,不仅是一段曲折坎坷的中国道路探索史,也是一首奋发图强的中国梦想进行曲。

时代在呼唤,梦想引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纵观国际发展全局,立足中国国情实际,谋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勾勒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宏伟蓝图。“四个全面”战略的确定,既是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目标要求,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生活幸福、社会和谐、法制健全、政治清明的社会政治生态的殷切期盼。

中国梦,是国家的富强梦、民族的复兴梦、个人的幸福梦;而筑梦中国,更是时代赋予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抚今追昔,“雄关漫道真如铁”,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铁肩担道义的历史壮歌。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我们肩头不可推卸的使命、义不容辞的责任。

未来的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强音不断奏响,而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国际复杂形势,深层次矛盾与困难、挑战与压力前所未有。面向未来,我们都要有一份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党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同振,保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围绕实现“中国梦”,协调各方力量共同筑梦中国。

共圆中国梦,人民是靠山。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人民群众始终是党取得革命胜利、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民本为纲、以民生为要,重要关头勇挑重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困苦,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如此,筑梦中国才有强大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