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反腐传递强国强军正能量

铁腕反腐传递强国强军正能量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党中央再次揪出“军中大老虎”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和人心,对于筑牢强国强军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八一”建军节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年在“八一”前夕,国家领导人都会视察军队,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在最近几年反腐浪潮节节攀升的新常态下,“八一”之前查处军队腐败分子仿佛已经成了一种“政治惯例”。毋庸置疑,查处像郭伯雄这样的巨贪大恶不仅赢得了人心与民心,而且为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献上了一份“反腐厚礼”,就像舆论点赞的那样:“在‘八一’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时刻,党中央再出反腐重拳,既彰显了党中央和习主席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也为这样的神圣节日备上了一份大礼”。

古人云:“法令所以导民也,刑罚所以禁奸也。”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通过严查腐败分子,“割毒瘤、扫障碍、整纲纪、固命脉,三军将士重整行装再出发,正以崭新姿态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奋力前行。”无论是徐才厚、周永康,还是郭伯雄,可以说,中央反腐决心这篇文章的主旨要义从未改变,也不会改变,正如网民评论所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看到党中央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进行反腐败斗争,这是百姓之福、民族之幸、国家之盛。希望通过反腐行动,为治本赢得时间,真正建立长效机制,让腐败分子永无藏身之地,在全社会形成清正、廉洁、和谐的好风气。”

反腐无止境,反腐没有休止符。但是随着“反腐节奏”的纵向推进,部分舆论对中央反腐唱起了消极论调,比如“选择性反腐”、“运动式反腐”、“反腐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反腐是官场地震的导火索”等不切实际、妄加猜测的观点。可以说,中央在“八一”前夕“出快刀、斩乱麻”,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向外界传递强烈的反腐信号:无论是所谓高高在上的“大老虎”、“铁帽子王”,还是让人激愤的“苍蝇”、“蚊子”,中央对待反腐倡廉的力度和决心从未改变,这次“及时亮剑”查处郭伯雄就是最有力的政治回音和时代强音。可以说,部分舆论对反腐力度和方式的“杞人忧天”和刻意质疑“显然是低估了国家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显然是低估了党中央和习主席在全军官兵中的崇高威望,显然是低估了人民子弟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反腐倡廉既没有禁区,更不留死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放松警惕、‘一篙松劲’,越是胶着状态越要持续发力、不断给力。可以看出,这次中央在“八一”前夕宣布查处郭伯雄的战略指向十分明显,那就是任何人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谁都不能心存侥幸心理,谁都不要指望法外开恩,党中央继续扛起反腐大旗、不断完善反腐机制、彻底打赢反腐之战的战略决心永不言变。这也是舆论大军的必然趋势:“正风肃纪聚军心,正本清源砺斗志,猛药去疴除积弊,重整行装再出发。正是因为有了党中央的重拳反腐、铁腕治贪,我们老百姓才会对国家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和谐稳定充满信心!”

我们完全有理由、有底气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反腐这场猛药去疴、除恶务尽的攻坚战、生死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