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大武汉” 纪念碑式大型雕塑落成

“保卫大武汉” 纪念碑式大型雕塑落成

摘要:保卫大武汉雕塑高9米,为玻璃钢仿铜材质。雕塑由9位抗战军民人物形象组成,中间人物为一位右手高举步枪的八路军战士。9位人物形象分别代表八路军、新四军、游击队,及参加抗战正面战场的国民党军,参加武汉空战的中国空军,支援抗战的武汉市民、工人、农民、警察等全民抗战力量。

昨日,武汉首个以“保卫大武汉”为主题的纪念碑式大型雕塑在石门峰纪念公园落成揭幕

昨日,武汉首个以“保卫大武汉”为主题的纪念碑式大型雕塑在石门峰纪念公园落成揭幕

昨日,武汉首个以“保卫大武汉”为主题的纪念碑式大型雕塑在石门峰纪念公园落成揭幕。11位湖北籍老将军参加揭幕仪式。

保卫大武汉雕塑高9米,为玻璃钢仿铜材质。雕塑由9位抗战军民人物形象组成,中间人物为一位右手高举步枪的八路军战士。9位人物形象分别代表八路军、新四军、游击队,及参加抗战正面战场的国民党军,参加武汉空战的中国空军,支援抗战的武汉市民、工人、农民、警察等全民抗战力量。

雕塑主创者之一、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张松涛说,这是武汉第一个以“保卫大武汉”为主题的纪念碑式大型雕塑。他向长江日报记者透露,从设计到创作,雕塑历时近半年完成,雕塑人物原型均源自武汉抗战时期的历史影像资料。

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今年石门峰纪念公园内新建开放了武汉抗战纪念馆。该馆由历史学家章开沅任名誉馆长,馆藏万余件抗战实物。

历史学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严昌洪说,湖北军民的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一度成为全国军民抗战的中心,世界反法西斯友好人士相继来到这座被称为“东方马德里”的英雄城市。他认为,石门峰纪念公园建设的武汉抗战纪念场馆设施是填补空白的创新之举,这些设施可以用丰富的资料和实物向全国、向全世界宣传湖北军民为抗战做出的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