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

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

浙江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举办

摘要:浙江省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轮训班近日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出席第一期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国勋主持开班式。在浙江省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是浙江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浙江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对这次集中轮训高度重视,常委会专题研究轮训方案。

浙江省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轮训班近日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出席第一期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国勋主持开班式。

在浙江省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是浙江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浙江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对这次集中轮训高度重视,常委会专题研究轮训方案。

集中轮训将紧扣“坚持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协同推进”“唤醒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的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省、市两级将依托党校、培训中心等分期分批举办专题培训班,通过集中轮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坚持依规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

集中轮训的对象为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包括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中县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省属国有企业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和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中的党员。

集中轮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等重要党内法规为基本内容,着眼于“严”和“实”,采取集中自学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期集中轮训安排3天时间,围绕党章和其他重要党内法规,开展分组讨论,人人发言,并指定专人记录,统一上交备查;每期还举行一次大会交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每位参训人员还需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实行脱产住校学习,不参加与培训无关的活动。

浙江省委将从7月下旬至8月下旬,分五期对省管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一遍。省委工作部门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首期轮训,带头学习党章,为其他同志作出表率。

任泽民在开班式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必然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唤醒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重在强化党章意识、忠诚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五种意识”,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守住干净为官的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党纪,做学思践悟的模范,身体力行,做遵章守纪的模范,联系实际,做“三严三实”的模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省党员树立政治标杆、思想标杆、行为标杆。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