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之恩大于生育之恩”

“养育之恩大于生育之恩”

——日本侵华战争遗孤自费出书驳斥“中国威胁论”

摘要:8月1日,73岁的日本老人中岛幼八在北京三联书店为其回忆录《何有此生》的中文版举行了新书发布会。作为日本侵华战争遗孤,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撰写了这本回忆录,并于今年4月在日本自费出版,花掉了他一年的养老金。作为一名抗战时期的日本遗孤,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时,中岛用一部奇特的个人史,书写了一段被遗忘、被抹去的历史。

中岛幼八与养母、第三任养父合影。

中岛幼八与养母、第三任养父合影。

中岛幼八1岁照片。

中岛幼八1岁照片。

中岛幼八近照。

中岛幼八近照。

8月1日,73岁的日本老人中岛幼八在北京三联书店为其回忆录《何有此生》的中文版举行了新书发布会。作为日本侵华战争遗孤,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撰写了这本回忆录,并于今年4月在日本自费出版,花掉了他一年的养老金。作为一名抗战时期的日本遗孤,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时,中岛用一部奇特的个人史,书写了一段被遗忘、被抹去的历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