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两个务必” 践行“三严三实”

牢记“两个务必” 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雨后的西柏坡,晴空万里,草木皆新。上午9时,赵克志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前,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赵克志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不时驻足停留,询问有关情况,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

八月四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西柏坡考察调研。这是赵克志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时,认真聆听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

八月四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西柏坡考察调研。这是赵克志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时,认真聆听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

8月4日,省委书记赵克志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考察调研,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谆谆教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西柏坡时的重要讲话,看望慰问西柏坡的老党员和乡亲们。他强调,河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各个历史时期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人民淳朴善良、重情重义、可亲可敬,政治觉悟很高,对党的感情很深。让全省人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重大责任,必须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调研。

雨后的西柏坡,晴空万里,草木皆新。上午9时,赵克志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前,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赵克志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不时驻足停留,询问有关情况,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

西柏坡是革命圣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赵克志来到中共中央旧址所在的西柏坡村,走访了老党员闫青海家。今年68岁的闫青海,曾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民兵连长等职务,如今在西柏坡景区做起游船生意,带动其他村民一起致富。赵克志与闫青海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唠起家常。他说,现在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过贡献的老区人民。老党员闫朝书的家紧靠山边,时下院子里的石榴树、梨树正挂满果实,令农家小院充满生机。闫朝书曾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妇联主任20多年。赵克志与她并肩坐下,从家里的事说到村里的事,从养老、医保说到住房、环境。赵克志关切地叮嘱她要多保重身体,并祝愿全家人生活过得更加幸福。

离开西柏坡村,赵克志又专程来到梁家沟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梁家沟地处西柏坡中心地带,是岗南水库移民村,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发展旅游业。这几年,为把红色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做起来,当地大力实施农村改造提升工程,村民居住环境、村容村貌大大改善。赵克志在听取有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表示,梁家沟美丽乡村建设已经见到了明显成效,要继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老区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在梁家沟村民活动中心会议室,赵克志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在听取梁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平、老党员代表陈文兵发言后,赵克志说,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成功指挥了“三大战役”,指导革命取得全国胜利,进而建立了新中国;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毛主席作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为全党同志在伟大的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经受住执政考验,做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西柏坡,就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作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强调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对激励全党更好地坚持“两个务必”、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