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将打造

中关村将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摘要:知识产权方面,在中关村知识产权与标准化一条街,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作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政府服务部门集中入驻的主要空间载体,已经入驻了2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代办处、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等多家相关服务部门。

8小时发出1亿元投资意向,喝着咖啡就有专业团队帮忙跟“世界巨头”叫板,在中关村示范区特别是中关村核心区,这样的场景不再是神话。

今年1至5月,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总收入12317.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426.4亿元。这样的宏观数据,与中关村知识产权与标准化一条街、创新创业孵化一条街、科技金融一条街和中关村软件城一起构成的“一城三街”密不可分。

知识产权方面,在中关村知识产权与标准化一条街,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作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政府服务部门集中入驻的主要空间载体,已经入驻了2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代办处、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等多家相关服务部门。

鼎好大厦“中关村标准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初具规模,已入驻标准化服务机构21家。

谈及创新、创业,示范区内企业1至5月,科技活动经费支出424.7亿元。仅在创业大街,平均每一天有一家企业获得融资,平均每家企业获得融资500万元。服务机构也从十余家增加到现在的30多家,服务从单纯的拉投资人喝咖啡扩展到创业的每个环节。

未来 谋划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除了园区自己的发展,中关村示范区还组织创新主体赴天津、石家庄、保定考察,支持中国技术交易所挂牌成立了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平台及13个地方平台。

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100多家企业的先进技术将运用于津冀地区,在曹妃甸开展第三方“环保管家”治理服务,在承德建设智慧环境云计算产业园。

另外,今年还推进宝坻中关村科技新城建设,并谋划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走廊”,启动规划研究课题。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