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展成果衡量教育成效

以发展成果衡量教育成效

实践是认识的起点,也是认识的归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最终目的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要用改革发展成果来衡量,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来检验。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就是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要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进,更好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我们有哪些实招?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采取了哪些行之有效的办法?攻坚期、深水区的改革,我们啃掉了哪些硬骨头,人民群众有哪些实在的获得感?处处用工作实绩来检验,以发展业绩来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不会跑偏走虚。

当代中国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前进路上的艰与险在增多。越是这样的时候,越需要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然而,有的人叹“官不聊生”而“为官不为”,有的人不敢担当畏首畏尾、推三阻四,有的人习惯庸懒散占着位置不干事,有的人偷奸耍滑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专题教育就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路径,以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为观照,促进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继续焕发“蛮拼精神”。

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是我们党进行集中教育的重要方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注重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时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时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学会“弹钢琴”,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就不会出现“两张皮”,而是相得益彰,获得双丰收。

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事业的全面进步,用事业发展的成果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关键是各级党组织强化抓专题教育的责任心。主要负责同志把责任扛在肩头,不当“甩手掌柜”,率先垂范,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三严三实”就定能释放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