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深入天津市宝坻区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

孙春兰深入天津市宝坻区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

摘要:孙春兰来到宝平公路旁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项目现场,听取产业、生态、空间、开发模式和投融资规划情况。这片面积14.5平方公里、定位为“智慧产业区、创业梦想城”的土地,将成为聚集京津高端资源,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实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示范区。

■ 一方面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苦练内功、主动作为,体现时不我待之“疾”;一方面要坚持“宁可慢一点也要好一点”,以创新驱动引领,以高端产业带动,彰显优质高效之“稳”。

■ 要更新发展观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更多质量高、效益优、可持续的GDP,绝不要有水分、耗资源、带“雾霾”的GDP。

■ 要一手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因地制宜,相互促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

(4月14日)昨天,(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深入宝坻区调研时强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一方面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苦练内功、主动作为,体现时不我待之“疾”;一方面要坚持“宁可慢一点也要好一点”,以创新驱动引领,以高端产业带动,彰显优质高效之“稳”。要结合区情,一手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因地制宜,相互促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美丽宝坻,为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作出贡献。

孙春兰来到宝平公路旁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项目现场,听取产业、生态、空间、开发模式和投融资规划情况。这片面积14.5平方公里、定位为“智慧产业区、创业梦想城”的土地,将成为聚集京津高端资源,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实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示范区。孙春兰与前来协调规划的中关村发展集团负责人亲切交谈,她说:“中关村科技新城是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不仅要坚持科学规划,还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每个项目都要坚持高端、创新、绿色的理念,借重中关村的品牌优势,发挥产业支撑作用,真正产生示范带动效应。”孙春兰强调,要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到生活服务和生产服务相融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就业创业,真正实现集约集群发展。

孙春兰来到阿迪达斯物流(天津)有限公司,察看了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分选包装流水线。她说,空港海港是天津最突出的比较优势,发展物流业得天独厚,你们来津投资非常具有战略眼光,一定能取得成功。在北方特种玻璃制造及成套设备生产基地,孙春兰察看了特种玻璃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产品特性。该企业依靠自主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市场占有率,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孙春兰希望他们坚持科技创新,继续保持优势,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随后,孙春兰与宝坻区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对今年以来宝坻区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实现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宝坻区按照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理念,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产业上下功夫,在保障改善民生、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上下功夫,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推动三次产业有机融合,以提高质量效益为核心,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按照全区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珍惜并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让有限的土地提高利用率、增加效益。

孙春兰强调,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这篇大文章,宝坻区具有区位、生态、产业等优势,要发挥桥头堡作用。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京津间城市群的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更好地承接首都功能溢出;要加大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的规划建设力度,主动对接首都科技、教育、卫生等优质资源,吸引研发机构、高端产业和优秀人才,打造京津腹地硅谷、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生态宜居新城;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抓项目一定要实实在在,更新发展观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更多质量高、效益优、可持续的GDP,绝不要有水分、耗资源、带“雾霾”的GDP。

孙春兰还就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她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但有些单位和部门查摆问题还不够深入。问题找不出、找不准,整改工作就无从谈起。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始终,班子成员要打消思想顾虑,在查摆问题上不要怕丑、怕痛,以焦裕禄等先辈先进为镜,检查理想信念、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聚焦“四风”找准突出问题,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要利用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借势推动解决长期以来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领导段春华、王宏江等参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