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党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甘肃省政府党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摘要:按照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的部署以及省政府党组的安排,省政府党组今天下午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和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进行深入研讨。

按照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的部署以及省政府党组的安排,省政府党组今天下午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和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进行深入研讨。

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郝远、黄强、夏红民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刘伟平结合贯彻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二次研讨会议精神,就省政府领导班子如何落实“五个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必须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上作表率。要把坚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言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努力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甘肃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目标。二是必须在坚决维护党的团结上作表率。要坚持以团结凝聚力量、凝聚共识,坚持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对分管范围内的事要勇于担当、敢于决策,对重大问题及时提出决策建议、集体研究决定。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指导分管部门和市州强化协调配合,同心同向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三是必须在坚决遵循组织程序上作表率。要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作为法定程序,用组织程序的合法性保障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四是必须在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上作表率。要强化全局意识,自觉把自身所承担的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对组织决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不能以强调特殊性为由搞选择性执行,也不能各自为政搞变相执行,更不能表面执行实际不执行。要强化为民意识,把人民群众是否认可、是否支持、是否积极参与作为制定政策和执行政策的重要标准。要强化纪律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纪律红线,更不能破坏规矩。五是必须在坚守廉洁自律的防线上作表率。要从严治家,对配偶子女经常进行教育,防止他们利用领导干部的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要从严管理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灯下黑”的现象。

刘伟平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政府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抓好学习,特别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视察我省时提出的“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切实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示范带动,引导和督促分管部门扎扎实实开展专题教育,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