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实着力

聚焦问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实着力

摘要:从严要求,向实着力。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立足实际、找准问题,深入剖析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深化明确“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按照中央安排,今年5月,我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

从严要求,向实着力。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立足实际、找准问题,深入剖析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深化明确“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真学深学创新学,把牢思想“总开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只有把中央要求学习好领会透,才能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专题教育中,我省各级党委(党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原原本本学。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结合学习《党员干部纪律建设学习读本》、《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打牢从严从实的思想根基,拧紧思想上求严求实的“总开关”。

——结合党课学。领导带头讲党课,是专题教育的第一个“关键动作”。我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撰写讲稿,先后为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了高质量的党课。

——联系反面学。围绕从身边干部腐败等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更好践行“三严三实”进行学习反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规定动作之外,各地各单位还结合特色资源,积极创新载体方法,提升学习效果——

保定市委常委集体赴阜平县晋察冀边区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衡水市提出组织“三个一”活动,即到安平“两个第一”纪念馆进行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到饶阳耿长锁纪念馆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依托市委党校开展一次“补钙”教育……

强化问题导向,找出作风短板

近日,一场整治为官不为的专项行动在承德市全面开展。

该市把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严查“不为”之事、细问“不为”之责、狠刹“不为”之风,赢得群众广泛点赞。

找准“病根”,方能对症施治;树好“靶子”,才能一击而中。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一开始,就向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聚焦。

只有带着感情下去,才能带着问题上来。从5月下旬开始,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蹲点调研,俯身接地气,真心听民意。石家庄市建立蹲点调研档案,把每名领导干部的蹲点调研相关资料交单位党委(党组)统一整理存档,确保查有实据。怀来县将每周二确定为“蹲点服务日”,为每个街村选派一名县直机关干部和一名乡镇干部指导农村发展。冀中能源集团层层建立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台账,2100多名矿厂以上领导人员都明确了联系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