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抗台救灾中彰显公仆本色

党员干部要在抗台救灾中彰显公仆本色

安徽省两名乡镇干部在救灾巡查中遭遇山体滑坡,不幸殉职;福建一村委会主任转移群众途中,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连日来,台风“苏迪罗”重创闽浙赣皖四省,多地成汪洋泽国。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时,一个个基层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争作灾区群众的主心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公仆本色。

这是一场抗台救灾的硬仗。作为今年以来西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苏迪罗”路径稳、强度强、速度快,一路来势汹汹、裹挟狂风暴雨横扫东南沿海。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0日通报,“苏迪罗”共造成浙江、福建、江西等省89个县受灾,受灾人口超过310万人,因灾死亡17人、失踪5人,直接经济损失87.3亿元。这场灾害,既是对这些地方防灾抗灾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当地的党员干部素质的考验,更是对这些人民公仆是不是有公仆之心和公仆之能的大考。

关键时刻看党员干部,要看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在面对近年来罕见的强台风时,要求群众身边的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在急、难、险、重的灾情面前做好抢险的先锋队,在危难之时做群众的贴心人,在突发状况面前当好百姓的主心骨。

关键时刻看党员干部,行动是最铿锵的语言。从挨家挨户疏散群众,到带领群众利用现有条件自发救援,再到身先士卒主动冲在一线……台风肆虐面前,一个个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亮出了公仆本色,经受了艰巨检验。在登陆点莆田,全市6万多名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奋战在抗台第一线,465个地质灾害点的所有群众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挡风墙”。这些行动让共产党员四个大字熠熠生辉,让人民公仆的口号落到实处。

台风“苏迪罗”渐渐远去,但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的难度依然不少,后续考验依然严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和热心人,为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继续彰显公仆本色。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