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吴仁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

有感于吴仁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

华西村从一片高洼不平的荒芜之所变为楼房琳琅满目再到年收入过百亿,一步步发展壮大。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吴仁宝书记密不可分,他敢为人先,始终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密切联系群众带领华西村民走出了一条适合华西村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型道路。

他为群众着想,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克己奉公的精神。华西村的成功,得益于吴仁宝的敢为人先,也得益于全体华西人的共同努力,可见一切发展都和人民群众密不可分,而要团结群众,就必须首先为群众着想,一切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因为吴仁宝的带头示范、克己奉公,他的一切行动的出发点都是群体华西人的利益,才最终感动了人民群众,大家才会自发团结起来开发荒地。

他发挥无私奉献精神,打好群众基础。例如在开辟荒地得不到群众支持时,是他背着老乡生病的孩子走了几十里路并成功启动医院发电机,最终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从而得到了乡亲们的支持;他忍痛将自己的亲身儿子过继给丧子的乡邻,让另一个家庭重燃生活的希望。这样的行为早已超越了一个书记的行政职责,但也正是这些生活中的无私奉献,让老书记和人民群众真正成为一家人,他如一缕春风温暖了人的心怀。

国家建设需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的作用。需要千千万万个像吴仁宝这样宁愿自己吃亏,乐于奉献,甘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带头人。吴仁宝能够取得成功,首先是他密切联系群众,群众是发展的基础,有为群众办事的坚定思想,没有这种信念的支撑,他就不可能攻坚破难一路前行,找准华西村发展的方向,把握时代的脉搏,创造了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