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 不达标企业停产停工

北京市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 不达标企业停产停工

北京日报讯 8月15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会议,通报天津滨海爆炸事故最新进展,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提出新要求,全面部署相关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会后,北京市安委会立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事故处理到位。全市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立即组织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场场站、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和大量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工业企业等。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或安全生产不达标的,必须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停运,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此外,还要制定针对不同类型化学品和不同环境下的具体应急救援方式和措施。

张延昆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首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各单位、各区县要完善检查方案,对一类企业一类行业制定具体要求。全市要在一个月内完成危化品检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