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活动情况汇报

走基层活动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结合“七一”表彰会、党内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载体,主动宣扬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广泛征求农村老党员、老村组干部及农民群众对全乡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农民群众期盼为标准,主动适应和把握从严从实新常态,深刻认识自身差距和不足,牢固树立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认真践行 “三严三实”和“走基层转作风”工作要求,乡党委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七一”期间开展践行“亲情工作法”走基层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立足民生、发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认真践行联系服务群众宗旨。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走基层活动组织实施有力,成立了由乡党委统一领导,乡属各单位按照分工负责的亲情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督促抓好走基层活动的组织实施;其余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分别联系一个村,任各村亲情工作组组长,负责各村开展走基层活动的协调开展;全体联系村干部为成员,按照走基层活动时间安排及各村工作组组长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基层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二是统一思想认识。通过“两干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学习县委《关于全面推行“亲情工作法的通知”》及县委组织部《关于“七一”期间开展践行“亲情工作法”走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着力提高全乡党员、干部对践行“亲情工作法”、走基层转作风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引导党员、干部把握工作中心和突出要务,立足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难题、产业发展等焦点问题,在亲情沟通中引导农民群众树立起转型发展的意识和信心,提升农民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着眼提高走基层活动实质成效。

二、突出主题,服务群众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结合前期开展“走穷亲”活动工作成效,筛选出6户家庭特别困难的贫困党员、群众,由亲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带队进行走访慰问,主动了解困难群众吃饭、住房等方面的基本生活困难,摸清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听取群众对改善生活状况的期盼和意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二是组织义工服务。为提升共产党员良好形象,分级组织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由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2人进行场镇卫生大扫除、公路杂草清除等义务劳动,针对前期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排查出的卫生死角和重点区域,分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治理。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宣讲党的政策,了解实际困难,帮助4户行动不便的孤寡贫困户进行家庭卫生大扫除,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三、聚焦转型,共话发展

一是围绕组织话党建。结合“七一”表彰会、党内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载体,主动宣扬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广泛征求农村老党员、老村组干部及农民群众对全乡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农民群众期盼为标准,主动适应和把握从严从实新常态,深刻认识自身差距和不足,牢固树立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二是围绕产业话发展。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分村组织开展产业结构调整研讨会,针对广大农民群众面对产业结构调整有意向缺胆量的实际情况,在积极宣传党锐意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决策部署,引导农民群众树立起自我改革、自我发展的理念和信心的同时,广泛收集农民群众对全乡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充分了解广大农户对投资产业结构调整的意向和顾虑的基础上,组织引进的猕猴桃基地投资企业负责人、农业局代表、种植户代表开展专题研讨会,通过企业负责人在农业产业发展前景、效益、技术等层面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广大农户普遍存在的顾虑、问题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党员、群众树立起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