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群众要“连心”

联系群众要“连心”

20130521091951495

联系群众不能走马观花,不能搞形式主义,必须亲近群众,跟群众打成一片,掏出心窝对待群众,与群众促膝交谈,做到心连心,情连情。

要跟群众“连心”,党员干部要有“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回去”的奉献精神,吃得下农家饭,坐得下农家凳,睡得下农家床,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亏,让群众感受到平易近人的态度,做到真心跟群众交朋友;要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问题,从群众的身边事体察民情,知道民意,认真了解群众想什么、需什么、急什么、盼什么,“乐民之乐”,“忧民之忧”,切实用心感受群众疾苦;要急群众之急,想群众所想,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当作是自己的事,不推诿、不扯皮,不隐瞒、不哄骗,尽心尽力把群众的事情解决好,做到诚心帮助群众办事。

有人说:“世上最远的距离是心与心的距离。”如果党员干部不用心走进群众,靠拢群众,不虚心向群众学习,不掏心窝地跟群众交朋友,虽然天天喊着群众口号,天天跟群众在一起,但也会跟群众渐行渐远的。所以,联系群众不能走马观花,摆样子,搞花架子,必须以心相待,做到真心跟群众交朋友、用心了解群众疾苦、诚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以心换心、以心交心、以心连心,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这样才会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永远保持党员干部与群众的鱼水关系。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