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民俗变成遮掩腐败的“马甲”

莫让民俗变成遮掩腐败的“马甲”

201251783056

日前,四川眉山市青神县当日举行党员领导干部不“打干亲”公开承诺活动,标志该县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打干亲”活动进入实施阶段。(新华网)

“打亲家”、“找干爹”。本是一种民俗体现,为儿女祈求平安、健康成长。但现实生活中,有人确把“打亲家”、“找干爹”作为处理人际关系的推手,成了和领导套近乎的一种追求,于是,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拼爹族”、“拼妈族”等。有些干部对“打亲家”、“找干爹”不仅拿捏到位、驾轻就熟,还把这种民俗演绎成一种彻头彻尾的“包装”,成为一场别有用心的“作秀”,有的甚至以此为借口行贪腐行贿,满足私欲,试图借以“打亲家”、“找干爹”这种民俗,给贪污受贿行为穿上“马甲”,混淆贪腐者和行贿者之间的关系,躲过纪检监察机关的法眼,很危险,影响很不好。

其实,感情好不好,关系亲不亲,不在于一个称呼。不能让“打亲家”、“找干爹”这种生活中的民俗成为影响正常的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道隐性门槛。四川眉山市青神县举行党员领导干部不“打干亲”公开承诺活动,为部分党员干部的扭曲人际关系行为提了个醒,值得借鉴和学习。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